凤祈

主角右位固定,铁血洁癖纯食,掉什么坑就写什么文。

【all27】星际战争之彭格列帝国 5


all27星际ABO


————



得知山本被送进医院的消息已经是放学后了。


沢田纲吉告别了一直在道歉的狱寺隼人,独自往并盛医院赶去。


本来狱寺隼人是很想跟来的,但是在沢田纲吉异常强烈的抗议下,只好和reborn一起先回去了。


类似于:

“对不起十代目!这次是我大意了,让你看到这幅不像话的模样!下次看到云雀那家伙,我一定不会再输给他了!”


这种话他耳朵都要听出茧子了,reborn还在一边火上浇油说着,“你打不过云雀恭弥是正常的,他本来就比你强,或者说,他比你之前作战小队的任何一个人都要强。但是……”


“如果是机甲作战,你未必会输。”


狱寺隼人眼睛一亮。


“毕竟你受过正规的机甲实战模拟训练,而云雀恭弥,资料上说,他对战斗机甲完全不感兴趣,大概是因为曾经徒手拆过几台机甲的原因吧。”


“徒,徒手拆机甲?!!”沢田纲吉和狱寺隼人都傻了。

这还是人吗!!


“过于相信自己的能力,轻信现代的科技,这一点会要了他的命的。”reborn压低声音,神色严肃的说,“不过他是个聪明人,越是好强的人越知道怎么变强,最主要的,他的自尊心也让他绝对不会走上歪路。这样的人,如果遇到挫折,一定能迅速成长起来。我很看好他哦。”


正往教室走的沢田纲吉忍不住停下脚步,“……你调查得真是仔细。”


“那是当然的,毕竟我已经决定了,让他也做你的守护者。”


“?!!你又擅自决定什么啊!!!”



————



之所以拒绝狱寺隼人的同行,是因为他实在不想把山本武也牵扯其中。他一点都不想当什么皇帝,那种万人之上,运筹帷幄的人设并不适合他。


更何况,他小时候有幸目睹过帝国的军队来这里巡防,军阵排列整齐,戒备森严,作战机甲喷射着高温的火焰,有时候贴地飞行,有时候窜入高空,也有机甲拖着或笨重或轻巧的躯壳,在地上缓慢前行。


连飞鸟也不敢从他们上方经过。整个军队从内到外都散发着一股森冷的气息,普通人看一眼,就像在荒野之中被饥饿的狼群盯住了一样,能把人的心脏一起冰冻。


吓得他做了一整晚的噩梦。


他的梦想很简单,有幸也操作一次那样帅气的作战机甲,以及能在上学的时候见到京子。


不过现在稍微有点变化,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自作多情,他觉得自己和狱寺隼人,已经稍微有点像是朋友了。


再加上昨天认识的山本武,一下子就有了两个朋友,这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。


“我想和我的朋友们一起,一直过着这样平静自在的生活。”



但命运的齿轮是不会停下的,它推动着所有的偶然与必然,浩浩荡荡地向未来驶去。



“叮咚——”


“29号病房,来访者身份扫描中,身份扫描完毕,来访者编号V.swdtnys27,沢田纲吉,请确认。”


医院配备的护工机器人发出冰冷的提醒音,同时山本武戴在腕上的终端亮起。


半倚在床头的山本武挑了挑眉,露出一个笑容,“啊,让他进来吧。”


“咔嚓”一声,病房的门开了,沢田纲吉往门里探了探头,看到山本武笑得满脸阳光与他挥了挥手。他摸摸脸,才讪讪地踏进来,再轻轻地把门关上。


“山本同学……”


“哟,阿纲。”山本本来心情挺好,但他仔细看了看沢田纲吉的脸,神色又阴沉下来,“谁打你了?是今天那个转校生?”


“啊……”有些心不在焉的沢田纲吉忙回神,想起自己仍然有些许红肿的左脸,摆着手否认道,“不,不是的,是云雀学长。”


他没注意到山本皱起的眉,接过护工机器人递过来的凳子,礼貌地道了谢,坐到山本武身边,看了眼他被吊起来的右腿,才扭扭捏捏地问,“我听说你从四楼……跳下去……了,那个……”


“嗯?你说这个吗?”山本武收拾好面部表情,拍了拍自己打着石膏的地方,笑着说,“哈哈,其实只是扭伤了,用治疗仪照一下就好,但是我家里人太紧张了,非要医院给我打石膏。还说一定要住院。”


“啊,那就好。”沢田纲吉松了口气,看山本武的腿被裹成传说中古地球的木乃伊一样,他还担心是很严重的伤势。


“话说你怎么来了?”山本武边说着坐起身,随手在终端上下了一个指令,白白胖胖的护工机器人就把一旁专门用来存放食品的冷藏仓打开,托着一个盘子慢慢移动过来。


山本武在盘子里抓了一下,把一个冰凉的东西放在沢田纲吉手中,“这是我爸爸做的手工寿司,比料理机器人做的好吃哦,尝尝。”


还在酝酿说辞的沢田纲吉低下头,“谢,谢谢……”


被端正地放在掌心的寿司看起来十分秀色可餐,但是某人仿佛并没有那个心思,他接着扭捏了几下,才继续说,“我听说山本同学你……是为了我才跳楼的……”


沢田纲吉说完这话,垂下脑袋,连小刺猬一样的褐色头发也恹恹地耷拉下来。掌心的寿司受了力,有些变形。


山本武垂下眼睛看去,像是要透过沢田纲吉遮住面部的刘海,看穿他的表情一样。


“啊……是的,当时太着急了,那个转校生是冲着你来的,我怕你出事,所以……”



“下次不要再这样做了!”



响亮的声音打断了山本武的话。


山本武摸着自己后脑的手停顿了一下,他愣愣地看着沢田纲吉,“阿,阿纲……”


“下次不要再这样做了。”沢田纲吉重复了一遍,没有抬头,他用柔软又坚定的声音慢慢地说,“你是知道的,类似这种事我从小到大遇到很多了,大不了就是挨一顿揍,现在医疗技术那么发达,随便买个药水擦一擦就好了。但是你就擅自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去,幸好只是扭伤……但是万一呢,万一……”


沢田纲吉吸了吸鼻子,他感觉有什么东西要从眼眶里流下来,连忙用手背揉了揉眼睛,这才重新抬起头,看向山本武,“山本同学,如非必要,随便就把生命抛之脑后的行为,是最不可取的。”


“阿纲……”山本武像是到今天才重新审视那双眼睛,干净,透亮,纯粹得如同那宽广蔚蓝的天空般的双眼。


“嗯。”他笑了出来,郑重的点了点头,而后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不过阿纲,其实……”



————



“诶诶诶??!其实不是从四楼跳下?是顺着专用管道爬下来的?!”


“哈哈哈是的,我以前经常为了能早点去打棒球,去爬原来学校的教学楼,和并盛中学教学楼挺像的,我第一眼看到那栋楼的时候就感觉到了,昨天下午做完棒球训练后还专门爬了几次。今天是因为最后一个落脚点有点松动,快接近地面的时候掉下来崴了下脚。”


……崴了下脚。沢田纲吉眼前一片空白。


“结果被监护机器人检测到了,完全不听我解释强制把我送到了医院,然后我家里人还硬是把我包成这个样子。”山本武笑得越发爽朗起来,“抱歉啊,阿纲,害你担心了。”


“!!!”沢田纲吉现在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!

不仅担心过头,还很自以为是地说了那么多羞耻的话!


我到底在做什么啊啊啊!太羞耻了!我为什么要说那种话,什么“下次不要再这样做了”“如非必要,随便就把生命抛之脑后的行为,是最不可取的。”


这种话?!!


完了!山本同学现在肯定觉得我有很严重的中二病!真的好羞耻啊!上帝啊,请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吧,我再也不会胡说八道了!


话说怎么有人会特地去爬学校的专用管道!!他是有多喜欢棒球啊!!


沢田纲吉脑内翻江倒海的时候,山本武心情变得格外的好。


他看着面前整个红得像个煮熟的龙虾的人,出声提醒,“阿纲,再不吃的话,寿司要不好吃了哦。”


“啊,是……”爆红着脸的沢田纲吉连吞带咽地把寿司塞进嘴里,匆匆嚼了几下就要往下咽。


然后理所当然地,被噎住了。


“咳咳!”沢田纲吉努力拍打着自己胸口,脸已经憋成了酱红色。


山本武急忙接过护工机器人端来的水,递给沢田纲吉,顺便轻轻地给他拍背。


等这个小插曲过去的时候,沢田纲吉也平静了下来,他缩着红成一片的脖子,局促不安地把自己坐成一团。


这个氛围……

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,而且刚刚说了那么羞耻的话,还被寿司噎住……

太尴尬了!!



“那,那个……”摸了摸自己的脸,沢田纲吉想着随便找个话题聊聊然后赶紧回家。


“阿纲。”


“啊,啊?”


“谢谢你对我说的这些话,我会好好地记在心上的。”山本的声音异常温柔,“我会比任何人都重视自己的生命,但是。”


他直直地看向沢田纲吉的眼睛,目光坚定,“任何时候,只要你需要,我都会做好牺牲一切的准备,哪怕是生命。”


沢田纲吉愣住了。


这个人说着比我还中二的话啊,而且好不吉利!!


他别开眼睛,小声抗议了一句,“我才不会要山本同学为我牺牲生命呢……”


“啊哈哈,我知道啊。”山本武笑着摸了摸沢田纲吉的脑袋,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我有为你赴死的决心。”


“因为对我来说,你是比棒球还重要的存在,是我最珍视的朋友。”


“山,山本……”


“这是属于我的觉悟。”


这话说的……

沢田纲吉刚刚才淡下去的脸又红了个彻底。


他实在是太幸福了,能交到一个这么好的朋友。


“那个,山本同学,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?”


哇!这种低劣的搭讪的话我居然说出口了!


“不,不是,我的意思是,感觉山本同学看我的眼神,很,怎么说呢,好像以前就认识我一样……”


“没错,我好几年前就见过你了哦。”山本武好像很高兴,他挪了一下背后的枕头,双手垫在脑后,靠了上去。


然后沢田纲吉又听到了一个,关于无意间拯救了失意男孩的,天使的故事。



从山本武的病房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,在这之中,沢田纲吉也从听故事的人,变成讲故事的人。


除了山本武一开始讲的,两个人初遇的事,他还讲了自己以前的有趣的经历,某次棒球大赛开始前的一些小事,关于自己的,关于别人的。


沢田纲吉也饶有兴致地讲起自己小时候幼稚的梦想,曾经看到过的大型宇宙飞船,全息投屏上看到的空间物品传送装置。


喜欢的食物,不喜欢的食物,喜欢做的事情,喜欢去的地方,喜欢的风景,喜欢的天气。


像一对久别重逢的老友,互相倾诉自己成长至今的经历。


沢田纲吉第一次这么高兴,也是第一次聊得这么尽兴,缺失了十几年的稚嫩友谊,在短短的几小时内飞快填满。


至于这种友谊以后会怎么变质,也是以后的事情了。


拍拍自己仍然泛着绯红的脸颊,沢田纲吉感觉脚步都轻快了许多。


他用轻快的脚步走在医院的楼道里,很快就迎面撞上了一个人。


“哇!抱歉!我没看路!”


沢田纲吉抱着脑袋,条件反射地道歉。


地上坐着一个小护士,她面前散落着一堆盘子和药品。


沢田纲吉一边道歉一边蹲下身帮她捡东西。


“你,你没事吧?”


那个小护士全程一动不动的,吓了沢田纲吉一跳,他又喊了几句,忍不住上前戳了她一下。


“求您帮帮我吧!!”


那个小护士跪坐在地上,拉住了沢田纲吉的手。


“什么?”



————



事情到底是怎么演变成这个样子的……


纲吉别扭地拽了拽身上的医用护工装,托着装满药品的小盘子,走到那个小护士说的病房门外,刚要抬手敲门,就看见满地被打成破烂的护工机器人……


门大大敞开着,里面的人似乎在看着终端上的什么东西,察觉到门口的人也没看一眼过来。


“哦?新来的护工吗?进来吧。”


沢田纲吉的腿一软,差点把好不容易摆好的托盘又打翻了。


这,这个人是……



——tbc——



并盛,医院,病房,没错!就是他!


这章写得好神奇呀……该怎么说呢,就是我构思的剧情,和写出来的剧情,差得有些大,写完了才反应过来写得和我想写的不一样!


但还是很不满意!但是又不知道怎么改了,所以直接把细节略过了!也所以拖了好几天qwq(其实是因为一直在打游戏吧!)


顺便我觉得纲吉有他自己的想法……


这也太难写了QAQ天野娘,永远滴神!!


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